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系學生營隊活動注意事項

 國立中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學生營隊活動注意事項        2022.05.25
參與本系營隊活動(化工營)及大一迎新活動,其目的是藉由營隊活動認識化工、課程研究、產業概況與未來就業,使高中生與大一新生對化工領域有所了解,而本系參與學生也應學習營隊籌備舉辦與活動企劃創新(而非年年相同、抄襲過去企劃案)、團隊合作與領導組織能力,並更進一步了解化工,充實自我。再次強調營隊活動並非為了娛樂、團康而舉辦,應以認識化工、彼此、學習活動規劃、團隊合作。營隊團康活動雖其必要,但不是主要,應以安全為前提,營隊主辦人與所有參與者,須遵守以下規範與注意事項,並簽署同意,以下僅是原則性提醒,詳細之營隊注意事項由營隊主辦人與籌備自行訂定。營隊活動內容安排企劃定案後,應立即送至系辦與校內相關單位(如:校安中心、學務處課外活動組)報備,若有各項疑慮,應進行修改規畫。活動舉辦若以其他系所一同舉辦,也應將活動企劃案向該單位報備。

  1. 禁止進行有明火與危險性之團康活動,例如:火舞、香舞、營火。若有使用營火之必要,須向校方相關單位報備或申請,獲得允許,遵守安全用火規範。
  2. 台灣經常性水情嚴峻,應避免浪費水資源之活動,如:丟水球、玩水,此類活動追逐,也易發生人員意外。水資源為本校公共財產,若舉辦活動需大量使用,應主動向總務處相關單位報備,獲得允許。
  3. 禁止進行對參與人員潑灑或塗抹麵粉、玉米粉、奶油、刮鬍泡、醬油等會對場地、人員以及環境清潔造成影響的活動。例如: 2018本系營隊於共同教室外潑灑麵粉,事後並未及時清潔,且時逢雨季,事後清潔甚為麻煩,甚至導致人員摔傷意外。
  4. 疫情期間,於室內密閉場所,需配戴口罩,注意學員健康情況。
  5. 避免夜教活動,禁止使用具危害性道具扮鬼嚇人,例如: 2016年台大事件。
  6. 禁止進行含有腥羶色、低俗或脫序行為之相關活動,例如: 2016年景文科大迎新。
  7. 營隊期間,擔任值星官或小隊長者,應格外注意個人言行舉止,不應以大聲訓斥之作法要求學員紀律,造成學員心生恐懼與不適。
  8. 營隊期間,應互相關懷、尊重,嚴禁發生肢體衝突、惡言相向、言語霸凌行為。
  9. 營隊期間,應注意大學生該有之行為談吐,不應有粗俗不雅之用語。
  10. 男女間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與互相尊重,避免肢體間過度接觸或性騷擾。
  11. 禁止提供菸、酒(含酒精性飲料),或具賭博性之活動。
  12. 營隊期間或活動練習,須注意個人安全與交通安全,注意每日餐點食品之安全衛生。
  13. 營隊期間,於校內各場域進行各式活動需注意音量,避免大聲喧嘩,影響他人。
  14. 活動期間,應以小組活動,避免成員落單,避免帶至校園偏僻角落進行活動。
  15. 若進入實驗室或從事實驗,需注意安全,遵守實驗室各項規定。
  16. 各項活動結束,應立即恢復所借用之場地與器材原有狀態,並確實清理整潔。
瀏覽數: